当前位置:首页  空天科普

学会赴江苏省宜兴实验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时间:2024-04-03作者:顾国锋编辑:审核:阅读:213

4月2日下午,省航空航天学会赴江苏省宜兴实验中学开展科普活动,带领该校初中二年级四个班230名学生开展水火箭的制作及发射科普活动

水火箭又称气压式喷水火箭、水推进火箭。是利用废弃的饮料瓶和胶带制作而成,分为箭体、箭头、尾翼、发射装置几部分。发射时将水火箭灌入定量的水,利用打气筒充入空气到达一定的压力后发射。

在学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每个学生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随后来到田径场进入到发射环节,各班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选手们带着装备精良的“水火箭”,在室外展开激烈角逐。随着发射开始,注水、打气……,“嗖”的一声,“水火箭”飞了出去,尾部喷出一股股水流,现场水花四溅,一道道强大的水柱将火箭猛烈地推向了高空,伴随着一个个“水火箭”的升空,场面气氛显得愈加热烈、紧张。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同学们各显神通,掌声、惊叹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比赛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激动,给参与观摩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技文化盛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