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26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4

各有关单位:

近日,江苏省科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科技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将联合开展第十五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为做好我会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及范围

(一)出版、播出(发布)时间

202361日至2024531日(以版本记录为准)

(二)评选作品范围

1.科普图书类:江苏省内公开出版发行的科普图书,包括原创作品、编选作品、翻译作品、编译作品、美术画册和摄影图册等。在此期间重新修订出版且未曾申报过“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的图书可参评。丛书可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单册图书参评。整套必须在全部完成出版后参评。

2.科普影视动画类:在江苏省内影院、电视台公开播映或正式出版的科普影视动画作品,包括纪录片、教育片、剧情片、动画片、译制片等。

3.短篇科普作品类:在江苏省报纸、期刊、广播电台、非个人运营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的科普、科幻作品或评论性文字、图文作品。字数不超过6000字。


二、参评条件

(一)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有很强的贴近性、创新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实用性。

(二)质量合格。图书编校质量必须达到国家颁布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中规定的合格品标准,并提供出版质量自查报告。短篇科普作品、影视动画作品及新媒体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报刊编校质量及影视播出、放映技术指标的有关规定。

(三)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具有一定的发行量和受众面。报送作品需提供印数、发行量、收视率等证明,新媒体平台发表的作品需提供阅读量、点击量、评论数、点赞数(截图)等佐证材料。

(四)无知识产权纠纷,符合国家著作权法相关规定。


三、奖项设置

本届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将按作品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


四、时间安排

(一)申报截止时间:2024610

(二)评选时间20247月至8

(三)公示时间:20249


五、评选申报办法

申报作品需认真填写作品推荐表,提供推荐表、作品样品各5份(科普影视动画类作品请同时提供U盘或AVIMP4格式电子文件压缩包,含脚本)。上报材料须通过线上申报系统生成申报表格以A4纸打印,由推荐单位盖章,报送至第十五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办公室。

申报者登录“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申报系统”填报申报信息,生成第十五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推荐表。登录网址为科学传播在线(https://www.scol.org.cn/)、江苏公众科技网(http://www.jskx.org.cn/)、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网(http://www.jskpzx.org.cn/)。


推荐单位: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


评选活动办公室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湖北路857703

邮编:210009

电话:(02552230684

联系人:王丽华

电子邮箱:jskpzx@163.com

 

学会联系人:顾国锋

电话:025-8489165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