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会成功举办航空航天制造技术与工艺装备交流会

时间:2024-03-08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3

3月1日,由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与华墨集团联合主办的“航空航天制造技术与工艺装备交流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交流会为2024年CMES华机展航空航天分论坛,学会秘书长曾建江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介绍了江苏省围绕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将构建“1650”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江苏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关键支撑。

今年,江苏省将按照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加速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思路,持续重点发展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按照江苏省航空航天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全省航空航天产业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诚挚邀请海内外企业来苏发展。

本次交流会包含五场主题报告,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工艺研究室黄斌达研究员作了题为“航空机电产品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应用现状及展望”的报告,系统全面的介绍了航空机电产品的研制特点及面临的挑战,分享了目前航空机电产品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的技术,从PLM、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发面对航空机电产品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航空航天团队高级解决方案顾问曹雪震作了题为“航空航天复杂装备研发调试及工程制造领域数字孪生应用方案”的报告,针对先进复杂装备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了复杂装配调试及制造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机翼装配产线和埃尔兰根的大型控制装置生产工厂为例分享了复杂装备研发调试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在西门子南京工厂提升生产率30%。

巨冈精工的袁滔高工作了题为“钛合金精铸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研究”的交流报告,介绍了钛合金精铸件切削加工工艺解决方案。

KUKA移动机器人国内销售总监王上作了题为“库卡移动机器人助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交流报告,以波音、空客等国外航空制造企业为例介绍了移动式机器人和移动式平台在飞机装配中的应用情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效精密加工研究所的赵彪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难加工材料高性能磨削加工技术”的报告,介绍了高温合金、陶瓷基复合材料等难加工材料及零件磨削加工主要难点,给出了采用钎焊超硬磨具的高效磨削加工过工艺技术策略,结合超声振动辅助技术,使材料去除率提升25%、加工效率提升24%、残余应力幅值提高19%。

中国航发常州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尹祖田高工出席了会议,就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及加工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200余位领导、专家及海内外专业观众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2024华机展作为开年首场旗舰大展,聚焦趋势、行业、应用、红利四大关键词,组织企业出海、表面技术、新能源储能、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精密压铸、激光清洗、智能制造八大主题论坛,涵盖迪恩、晨龙等1200多家全球的品牌展商,现场汇聚了76047参观人次、3106位会议听众、416家国内采购团、218家海外采购团,是众人的支持共创出这一场工业领域开年盛会,是工业人的凝聚力让承载着梦想的中国巨轮扬帆远航,无锡模协、金陵机械、华丰电子、江苏吉鑫风能、苏州亚马森等众多江苏企业及协会也参加了展会。

  作者: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 顾国锋   责任编辑:孔云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