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航空航天学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

时间:2024-02-07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27

近日,省航空航天学会根据《学会章程》规定,按照学会2024年度工作安排,以通讯形式召开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拟授予科学技术奖和青年科学家奖的报告,并同意授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青年科学家奖10人。学会秘书处将根据学会常务理事会决议,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树立典型,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学会奖励委员会的报告,同意根据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设立“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以下简称奖励委员会),并同意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陈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曾德国担任。奖励委员会每三年换届一次,并履行聘请年度奖励评审组、评定获奖项目及其等级、监督各奖项评选过程、裁决评审过程中争议及重大问题、审核年度奖励工作报告、决策奖项变更及其他奖励管理有关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学会《会员单位联络员奖励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学会每个会员单位、专委会、分会均应设联络员,专委会、分会的联络员可由专委会、分会的联系秘书担任。《办法》重点就联络员的职责、管理与服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加强学会队伍建设,创新服务与管理方式,强化同会员单位的密切联系。 会议还就学会秘书处新增聘用工作人员的事项进行了审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