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信息

全国超材料力学大赛暨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超材料力学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59

10月15日,全国超材料力学大赛暨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超材料力学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工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专委会波动力学专业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力学载荷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联办,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江苏省工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品奇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高存法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宋家斌秘书长,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曾建江秘书长,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刘晓民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25所高校的36组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决赛。


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包括参赛选手陈述、评委提问等2个环节:选手通过PPT介绍自己的作品,时间为5分钟,然后由专家提问、选手回答,时间3分钟。专家根据手中的评分表对选手答辩及回答问题情况进行打分。为体现公平公正,36组作品全部评审完毕后及时统计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当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经过8个小时的答辩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3项,优秀指导教师16位。

相较于上一届大赛,本届超材料力学大赛参与人数更多、参赛学校覆盖面更广、赛事水平也更高。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培养大学生/研究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力学与材料、电磁、声、热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各参赛队伍通过线上和线上的比赛,达到了充分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吸引了更多高校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超材料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