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信息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举办“南航科学行”活动

时间:2023-06-2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74

人类自古就对广袤无垠的天空充满向往,中华民族世代传递着飞天的梦想。624日上午,南京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的30名学生,齐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开启航空科普之旅,体验课本之外的大千世界,感受航空科技与南航校园文化氛围。此次南航科学”活动是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品牌科普活动之一,由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科普专委会承办。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馆,近距离接触一架架极具历史价值的真机,通过老师的讲解,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航空航天发展史,还了解了中国在航空事业上的重大突破,认识到航空技术是高度综合的现代科学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水平,国防力量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航模制作。省航空航天学会顾国锋老师给学生们带来多个项目的航模表演,有:东风一号模型火箭发射、电动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电动飞盘特技飞行、遥控滑翔机拉烟、水火箭发射,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科学知识,融入到航模表演中,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零距离接触科学实验,学习丰富的航空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一天的科普研学,同学们收获满满,聆听了航空知识讲解,深度了解中国通航发展史,知晓新中国在航空强国进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直观感受国家日益增强的航空实力,为航空报国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向科技强国迈进,靠的是继往开来的下一代,相信未来,他们的航空梦终将实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