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普周科普日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暨航天科普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04-24作者:编辑:审核:阅读:306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暨航天科普大讲堂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科协党组书记处关于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的有关要求,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在第六个 “中国航天日”之际,中国宇航学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暨航天科普大讲堂活动。”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

420-26日期间,中国宇航学会与江苏省科协邀请8位航天领域院士、专家走进江苏省部分大中小学校开展了13场“航天科普大讲堂” 活动。该活动不仅是一次青少年近距离对话航天院士、专家的机会,更是一场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院士专家们不仅讲述了中国航天6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更通过个人的实践经历为在校师生诠释了航天三大精神。

       通过组织航天科普专家进校园的活动,提升了航天科技志愿者服务能力,加强了与青少年的交流,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养,为航天后备人才的培养积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