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信息

特邀航空专家魏小辉教授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

时间:2020-09-28作者:编辑:审核:阅读:453

学会特邀请“飞行器设计学科”江苏省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团长、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先进通用飞机工业和信息化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轻型通用航空器技术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教授为青少年作了2场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报告。

925日下午4点,我学会秘书长刘晓民陪同魏小辉教授来到南京附中树人学校。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报告在2栋楼405教室线下进行,其他27个班在线上进行同期观看聆听。

魏教授报告题为《形形色色的通用航空飞行器》,魏教授从中国古代登天之梦谈起,用图片、视频等可视化手段,向学生们介绍了航天器飞行的基本原理、系统组成和工作过程,讲解了飞船在太空飞行是否需要燃料,国际空间站的作用以及未来人类是否可以定居火星等知识,并讲述了我国航空飞行器的发展历程,发展目的、价值、面临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使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通用航空,通用航空飞行器都有哪些类别,形形色色的通用航空飞行器与应用,以及未来智慧城市和生活中通用航空器的发展趋势和科学幻想等。本次报告为近1400名学生普及了航空科普知识,感受到了航空魅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他们热爱科学、热爱航空的热情和兴趣。精彩讲座感染了台下学生,同学们边记录边思考,充满了他们对航天科学的向往。许多同学表示,将来要学习更多科技文化知识去探索宇宙的奥秘,科普报告获全校师生的点赞。

我们相信本次活动后,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航空航天的种子,会有更多的孩子会喜欢上航空航天,并加入到航空航天的大家庭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