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通告

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京主场活动记实

时间:2018-06-06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98

2018522日,中国航空学会南京会员工作站、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在南京专门举办了“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京主场活动”。活动在南航大科学馆友谊厅举行,来自南京金城集团、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宏光空降装备公司、晨光集团、

8511所、28所、5311厂、总参60所、泰兴航联、无锡702所、扬州万方电子技术公司、苏州长风航空电子公司、中少之翼以及南航各有关单位联络秘书等27名代表参加主场活动。

主场活动会议上,学会秘书长张爱武同志就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作了重点布置,并将5月下旬,作为我会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时间。本次活动主题为:凝聚会员、发挥优势。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组织好诸如创新竞赛、技术交流,走访老专家和一线科技工作者,表彰奖励先进、激励创新激情,围绕学术技术创新、科技成果展示、开展特色学术交流和参观培训等以活跃学术氛围,开放科普场馆和重点实验室激发创新思维等活动。会上还就近期学会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布置,下发了6个工作文件;听取了与会代表就如何开展科技工作者日的意见建议,对各单位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和举办会员子女暑期航空夏令营活动进行了预告和部置。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12人)还前往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科普创新展示厅参观学习,受到该中心科协领导和专委会及联络秘书的热情接待,讲解员为参观人员介绍了展示厅里的科普创新成果,空中加油演示和3D展示等内容。参观人员受到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对609所近年来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科普成果深感钦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