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信息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信息情报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2-04-0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1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信息情报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情报专业委员会成员的职能意识,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使其更好地为本行业、系统、单位开展信息情报服务,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信息情报专业委员会于2012330日至31日在溧阳天目湖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为南京地区的委员会成员。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国华主持,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副理事长、《江苏航空》编委会副主任刘新安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二、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万寅在会上就委员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向代表作了汇报和介绍。           

过去的一年虽然专业委员会组织委员集中开展活动较少,但是专业委员会充分依托挂靠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的专业人员优势和文献信息资源优势,在诸如信息检索、科技查新、以及业务知识、技能培训等方面为14所、28所、8511所、511厂、513厂等本地区、本系统的有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有益的服务。特别是与南京同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同威三航研究所开展了紧密的航空研究和情报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关于今年的主要工作,陈万寅主任着重从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一是继续发挥本委员会的专业优势,各位委员主动、积极地为本单位提供及时、有效的情报、信息服务;二是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队伍建设,根据委员会成员所在单位的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或推荐新的候选成员上报学会审批;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委员会成员之间的业务交流,不断提升委员会成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加强对本系统科研人员尤其是科研项目负责人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他们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获取的能力。

三、与会代表在陈万寅主任发言的基础上,就委员会的工作与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委员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一致认为,在信息化社会的今天,本系统、行业作为高新技术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及时获取有用的专业信息和情报尤为重要,本委员会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本系统、行业的单位或部门提供相关的服务。

     会议最后,吴国华秘书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希望会后尽快完善和健全专业委员会的机构,进一步落实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活动计划,努力使本委员会成为学会内具有鲜明特点、能开展信息和情报服务的专业委员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