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信息

2009年航空科技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09-09-02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43
为宣传普及航空航天知识、丰富中学生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集体的精神,我学会的传统品牌项目“航空科技夏令营”2009年在西安举办。这次夏令营得到了陕西省航空航天学会和西工大的大力支持,陕西省航空航天学会决定派员参加,从而成为我们两个学会共同举办,这样力量大了,内容也更为丰富了。

  在开营仪式上,两会负责人都对营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西工大李楠教授为营员们作了“中国航空的发展”报告。他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概况,报告吸引了每个营员。

  近一周的夏令营中,营员们参观了航空航天企业、研究院,还到阎良航空产业基地参观了一天,也游览了西安名胜古迹。

  参观航天069基地,给营员们一个极大的震撼,在大山里建起这样一个现代化航天发动机试验中心,其工程量之大,任务之艰巨真是不可想象,试验台有6-7层楼高,为了安全,测控中心和观测台均建在另一个山头上。到测控中心一看,真有点像飞船飞射的测控中心。听了技术人员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航天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正是航天战线上的广大职工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奋勇拼搏得来的。

  在西飞总装车间,大家看到一架架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新舟-60飞机,有的是已喷好彩漆即将交付出厂,据介绍新舟-60飞机已出口到好几个国家,这是我国民航机首次出口。

  进了试飞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各式各样的飞机,原来,这些飞机都是在这里试飞成功后,装备到部队的飞机,有歼5 、歼6、轰5、轰6、歼教7,还有民机,如运5、新舟60等。营员们高兴地举起相机留下了它们,很多人还和他们合影留念。

  西安是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古城,是封建盛事时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文物古迹众多,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到了西安,当然不能错过。我们组织营员参观了我国省级博物馆中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陕西省博物馆,还参观了碑林、大雁塔、钟楼、鼓楼、兵马俑、华清池、兵谏厅,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夏令营期间天气炎热,同学们冒着酷暑,中午也不能休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参加各种活动,大家自觉遵守营规,表现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不少同学都说:夏令营时间虽短,但让我们收到了教育,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得到了锻炼,一辈子也忘不了!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

                                    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

                                    2009-09-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