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通告

第四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0-3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304

20221022日,第四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Asian Workshop on Aircraft Design EducationAWADE)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和航空学院共同举办。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立陶宛、印度、澳大利亚领域专家学者共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南京科协副主席黄兴林、国际部部长程勇,江苏省(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曾建江,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副秘书长刘晓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国权、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副院长王立峰,直升机研究院副院长高亚东等出席会议。

本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幕式由王立峰主持。首先魏小辉介绍了航空学院在飞行器设计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张国权表达了学校对航空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并高度评价了AWADE会议高度。AWADE大会主席我校外籍教Anatolii Kretov简要介绍了AWADE和欧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EWADE)之间的历史渊源和合作现状。

本次会议共有4个主题报告和12个分会报告。4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来自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学校的Tony Hays教授做了题为《氢能飞行器设计》的报告,南航的金海波老师做了题为《南航型飞机设计的新进展》的报告,外籍教师Kretov Anatolii和Tiniakov Dymtro联合做了《未来民机大展弦比机翼重量和气动效率的估算》的报告,来自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的Dieter Scholz教授《面向喷气/螺旋桨民机优化的飞机设计工具与数据》。分会报告内容涵盖了航天用降落伞技术,基于知识工程的飞行器全寿命成本分析,基于遗传算法的高马赫低雷诺数翼型优化,前掠翼气动特性,复合材料结构稳定性分析,航空工程专业的远程教育,基于诱导场强计算模型的飞机尾涡对比研究,干线飞机族方案设计建模方法,面向微型飞行器的盘环式径向扭转超声电机,复合材料模具3D打印和点阵结构转移模仿真等内容。共有近60名观众在线聆听报告并参与讨论。

AWADE旨在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各国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飞行器设计教育及分享世界各国飞行器设计发展状况的交流平台。研讨会加强了我校和世界各国从事飞机设计教育学者的联系,为今后的深度合作了创造条件。AWADE目前已举办四届,该会议已在飞行器设计教育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