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咨询与服务

我会理事长单位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时间:2020-12-2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481

2020年12月17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我会理事长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航举行。华为云与计算BG Marketing副总裁董理斌、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郭坤、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生态总监孙海峰,副校长施大宁、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以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郭坤与周克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主持。



致辞中,施大宁对董理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华为科技有限公司长期对南航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在深化新工科教育改革和产教融合的背景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行业龙头企业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已成为当前产教融合的重大需求。华为公司在这一背景下与高校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科技人才培养的华为担当。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对的合作,积极推进新一轮新工科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董理斌对南航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近年来校企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才是鲲鹏、昇腾及华为云发展的根本,此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全方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能更好地将产业实践经验融入课程,同时为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提供有效的支持,助力培养信息领域的卓越人才。


校企双方代表围绕“智能基座”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周克印与郭坤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施大宁与董理斌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正式落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校师生员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夯实数字经济底座,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不断完善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