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航模公开赛(南京站) 暨“飞豹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航模节在南航明故宫校区举行

时间:2018-06-12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91

2018520日上午,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飞豹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航模节在南航明故宫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参赛队的100多名航空模型爱好者和青少年,在无线电遥控室内特技飞行(F3P)、多轴飞行器第一视角FPV穿越竞速、无线电遥控纸飞机、线操纵特技飞行(P2B-2)、无线电遥控手抛滑翔机(P3K)竞赛等多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角逐。我会张爱武秘书长参加了开幕式。

在本次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中,空中飞人“钢铁侠”、“冲天飞龙”火箭助推滑翔机、“御精灵”多旋翼飞机、“猎鹰”对地侦察飞行器等十几款航空模型的酷炫飞行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空中视觉盛宴,其中“钢铁侠”是曾获得2017年全国科研类锦标赛两项一等奖的作品。

活动当天,除了各类航空模型带来的特色演出,南航校园里还开展了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以及航空特色重点实验室开放和航空专家的科普报告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同时,成立了江苏省航空特色科学普及联合体,此项目由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等数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挂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旨在整合全省航空科普教育资源,围绕航空科普及教育、航空飞行营地建设、航空模型竞赛、培训等方面为江苏省的航空特色科学普及搭建有效的工作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