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江苏省第30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记实

时间:2018-05-2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303

2018519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林业大学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省民防局局长戴跃强、副局长杨建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主场活动。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主持。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中科院南京分院、省民防局、市科委、市科协、市委宣传部、玄武区政府、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共同举办,200余家单位参与主场展示。

我会遵照省科协的安排,由学会张爱武秘书长带队,一行6人于519日上午8:00前到达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广场布展。总共展出9块展板,宣传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内容涉及北斗三号双星首发成功,全球最大水两栖飞机AG600首飞成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发现反常电子信号等成果。携带了科普宣传小册子«航天知识简介»(50)«中国载人航天大事记»(50)«无人机动力系统介绍»(50)(参见图6)和30个飞机模型奖品,事先准备了275道有奖问答题(参见图5)。只待主场活动正式开始,开展有奖问答和互动交流。

519日上午9:00科普周主场活动主会场正式开幕,主场活动正式启动后,观众陆续走近展台参观、询问。了解清楚有奖问答规则后,观众参加抽奖问答活动踊跃(参见图3),帐篷门面前站满了观众,或阅读展板科普知识,或抽题回答提问,或与现场专家开展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科普知识宣传效果良好。大约上午11:00左右,30个奖品(飞机模型)全部发放完毕。虽然奖品发放完毕,仍有不少观众前来参观、咨询,就有关问题与现场专家互动交流。有部分小学生(如琅琊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对航空航天知识和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今后立志从事航空航天事业的良好愿望。在主场活动展示期间,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到现场看望,赞扬展板内容丰富,特色明显。

2018江苏省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场,同步围绕主题,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立足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引导全社会创新方面,以教育、展览和竞赛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的主题活动,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