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计划

我会参加“江苏省第28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记实

时间:2016-05-3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32

我会参加江苏省第28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记实

2016514江苏省第28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 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引领、共享发展,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主办,省教育厅、省民防局协办,南京理工大学和玄武区人民政府承办。

我学会遵照省科协的安排,一行5人于514日上午8:00前到达南京理工大学南门广场布展。总共展出9块展板(制作了11块展板,由于场地限制,实际只展出9块展板),其中3块展板介绍食品安全科普知识,6块展板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大事记。携带了20 «珍爱自身健康 关注食品安全» 的科普小册子和30个飞机模型奖品,事先准备了260道有奖问答题。只待主场活动正式开始,开展有奖问答和互动交流。

514上午9:00科普周主场活动主会场正式开幕,主场活动由陈惠娟书记主持(参见图1),首先对“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江苏省人民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分别进行了授牌和颁奖(参见图2)主场活动正式启动后,观众陆续走近展台参观、询问。了解清楚有奖问答规则后,观众参加抽奖问答活动踊跃(参见图3),帐篷门面前站满了观众,或阅读展板科普知识,或抽题回答提问,或与现场专家开展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科普知识宣传效果良好。大约上午11:00左右,30个奖品(飞机模型)全部发放完毕,11:30分,20科普小册子«珍爱自身健康 关注食品安全» 发放完毕。当天带去的食品安全小册子和飞机模型奖品供不应求。虽然奖品和科普小册子发放完毕,仍有不少观众前来参观、咨询,就有关问题与现场专家互动交流。有部分小学生对航空航天知识和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今后立志从事航空航天事业的良好愿望。在主场活动展示期间,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徐剑副部长到现场看望了我们(参见图4),赞扬展板内容丰富,特色明显。

科普周活动现场同步围绕主题,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创新创业;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普及宣传新科技新技术新成果;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1 主场活动主会场之一

2 主场活动主会场之二  

 

3 观众参加抽奖问答活动踊跃

  

  4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徐剑副部长到现场看望  

分享: